Magnificent

宁瑾方能致远

【猪肉cp】《盛夏光年》[1]

本着一定要为自己站的cp产粮的原则开了个坑,文笔不成熟,不喜勿喷。

设定:青梅竹马,破镜重圆。

更新时间不定,有空就会更。


[1]

 

看到刘人语出现在自己打工的便利店里的时候,罗奕佳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一切不真实得像是在做梦。她看着对方的嘴唇在动,努力想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但她却一个字都没能听清楚,店内喧扰的人声淹没了所有的听觉,而面前刘人语的面容神奇得跟许多年前那张稚嫩的面容重叠了起来。

时光未免太过神奇了,她没怎么变化,唯一的变化大概是更好看了。罗奕佳有点混沌的脑海里如此想着。

下一秒听觉回来了,她听见刘人语说道:

“我终于找到你了,罗奕佳。”

罗奕佳分不清楚这句话中包含的情绪,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喜怒都形于色的刘人语也变得让自己捉摸不透了啊。

玻璃窗外的蝉鸣声开始变得格外吵闹,阳光洒在刘人语身上,让背光的她的身形显得有点模糊,罗奕佳不自觉地眯起眼睛。然后她感觉垂在身侧的手被刘人语握住了,对方的拇指蹭过她的手腕,让罗奕佳颤抖了一下,酥麻感传递到了全身。

对方的目光似乎是在催促着她做出些什么回应,罗奕佳把所有话在心里翻滚了一遍,最后却只能吐出一句:

“你……为什么会来?”

这句疑问其实包含了更多的意义,但她没办法一股脑抛给对方。

“为什么?”刘人语微微皱了皱眉,可爱的样子又回来了,这可比刚才表情冷淡的模样好多了,罗奕佳觉得自己似乎永远没法忽视这样的她。“当然是来找你的啊。”多么理所当然又理直气壮的语气。

罗奕佳叹了口气,未等面前这个好像又长高了几分的小朋友说更多,反手握住对方的手腕就把她带出了店门外,留下一句:“现在是本店营业期间,请勿打扰,有什么事等我下班再说。”店内来来往往的人的目光还是让她觉得有点尴尬。

她罗老师,不管过了多久也还是公私分明的,有必要让刘人语知道这一点。

回过头看了一眼露出委屈表情的刘人语,罗奕佳还是于心不忍。几分钟后有点无精打采地坐在店外公用长凳上的刘人语面前又出现了罗奕佳的身影,对方把手上刚热好的速食辣炒年糕递给她,语气淡淡地道:“饿了就先吃着吧,我还有半个小时就下班了。”

刘人语的表情立刻明朗了起来,捧着年糕点了点头,却在罗奕佳转身的那刻又扯住了对方的衣角小声道:“说好了,我就在这里等你下班。”句尾莫名透着股寒意。

罗奕佳听懂了潜台词:你可不许一个人跑掉,你敢一个人跑掉就死定了。

她果然还是那个春熙路幼儿园的小霸王,但是又分明地发生了什么改变。罗奕佳不知道该庆幸还是哭泣,哭笑不得地伸出手拍了拍对方毛茸茸的脑袋,柔声道:“好。”

——只是,你为什么要回来呢?

难道刘人语也像罗奕佳一样对埋藏在这座城市里的过往念念不忘?如果说罗奕佳是因为沉溺过去而离不开这里,那么原本离开了的刘人语又是为什么而回来的呢?

问题的答案真的是自己吗?罗奕佳向来没有自信心,傲慢地认为刘人语所做的选择的源头会是自己。

罗奕佳是如此地纠结这个疑问的真相,以至于连下班时间到了都浑然不觉。最终是接她班的男孩拍了拍她的肩让她醒了过来,指了指门外道:“人家等了你很久了,快去吧。”罗奕佳一抬头便看到刘人语整个人几乎要贴在玻璃门上的有趣举动。

此刻的刘人语真是莫名地听话,似乎是怕自己生气真的乖乖地等在外面不敢踏入店内。罗奕佳既觉得有趣却又感到些心酸,过去对方何曾对自己如此小心翼翼过,她们之间什么时候也跟捉迷藏一样了。

——明明当初是自己先逃跑了,一声不吭地。

除了自己,或许没有人知道做出这个决定的那个晚上她有多狼狈。即使这样了,刘人语如今却还是来找她了,可真是伟大。

罗奕佳背着包走出店门,刘人语立刻站了起来。看着对方手中还剩半盒的年糕,罗奕佳故作嫌弃地道:“真是浪费。”却还是拿出了湿纸巾让那人擦一下嘴角的痕迹。

“这个不好吃,我想吃你做的年糕……”刘人语显得没什么底气,但语气依然理直气壮。

罗奕佳没忍住笑,笑完以后又忽然沉默了,聪明如她当然知道刘人语的话意味着什么。但是她明明还没有做好重新面对对方的准备,刘人语就像是台风,总是猛烈而又突然地撞进她的世界。多年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让她无处可藏。

看着这样的罗奕佳,刘人语也不慌,伸手扯了扯她的袖子道:“我可是赶了好多通告才换来了这一个假期,我也没告诉我爸妈,还给我的经纪人放了假,你要是不收留我,我就没地方去了。”

罗奕佳心想刘人语肯定在来之前就找好了这些说辞,也是赌定了自己根本没办法拒绝她。

“走吧。”罗奕佳抿了抿唇,克制着心里那点没出息的高兴但又复杂的情绪。

话音刚落,刘人语就迅速地握上了罗奕佳的手,雀跃地摇着她的手臂往前走去。

“哎等一下,我家在这边。”罗奕佳把刘人语拉回来,“你看你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这么莽撞。”

“反正我永远比你小!”刘人语见罗奕佳的语气没那么严肃了就开始皮了,但还是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

“是是是,刘人语小朋友说得对。”罗奕佳好声好气地应道,一边回握住对方的手,一如许多年前她们一起牵着手走过无数条大街小巷。

 

罗奕佳清楚,这种赌约自己永远都会输给刘人语。(TBC)

评论(8)

热度(24)